鱼与世相

魔鬼当道佛跳墙

《忽然你是一窗云》

如果我没推开这道门

那就不需要动用这扇窗

如果我没推开这扇窗

那无非还是静默就着尘

我,进来了

光,也热闹了

藤蔓推推搡搡着爬这屋檐

绿意只管盎然远方那山河

年少佳人没有可讲的故事

因为他们正是这故事本身

老去的人都唱老去的歌儿

想寄信了邮差一早在街上

一天的黄昏

鸽子搬来了家

一天的夜晚

月亮勾住了房

日复一日地我拿起笔

我拿起笔写这日复一日

纸,厚了几叠

风,掀开又放下

灯,忽暗忽明

梦,总以此交谈

你是在阳光流转时出现

你是在叶飘落窗时出现

你是在吊兰摇晃时出现

你是在梦境初恍时出现

忽然我猛烈地醒了

忽然我大开着窗

忽然你慢慢滑下来

忽然你掉在桌上

忽然你是这一窗的云

忽然你铺满我一心房

评论

© 鱼与世相 | Powered by LOFTER